您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资讯

大连甘井子区“四项工程”促基层党建提质升级

发布时间:2020-01-14

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的大连奥田耐热纤维有限公司因市场形势好,急于扩大生产,在街道召开的党建联合体联席会上提出诉求后,街道立即帮忙协调解决,使企业有了充足的生产场地。

建立需求订单,让成员单位的问题在联合体内得到解决,是甘井子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紧扣“质量提升”这一关键,甘井子区深入实施区域融合工程、动力轴心工程、凝聚力工程、固本强基工程,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

融合资源推进街道、社区(村)和驻区单位共驻共建。甘井子区有700余家机关、学校、企业等单位成为联合体成员,通过建立例会制度,推行需求、资源和项目三张清单,提高服务精准度和精细化。上半年,累计服务群众2.6万人次、解决各类问题5000余个。通过社区党组织、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三方联动,推进住宅小区共建共治和业主自治。

实施动力轴心工程建强建优街道社区党组织。区党建服务中心在各街道设立派驻站,统一建设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配备专职社区工作者,面向区域内所有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开展服务。对街道党工委赋权增能,构建快速响应机制。制定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事项清单”,把办事“最多跑一次”落实到位。

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推行民主议事六步法、民情恳谈会等,汇聚居民自治合力;把党支部建在网格上,形成基层治理“一张网”,打通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吸纳各类社会组织3000余家,参与基层治理;依托党员志愿服务超市、好帮手等党建服务品牌,鼓励党员参与志愿服务。

固本强基夯实基层党建“家底”。全区建设296处开放式党群阵地,党员群众在1公里半径内能找到活动服务场所;通过区委常委包保、“挂图作战”,推动重点党建项目建设;实施“红色头雁”工程,提高社区(村)党组织带头人综合能力素质;加大经费保障力度,连续两年设立500万元党建大项目专项资金。

地址:中国大连市甘井子区毛营子
电话:86-411-87113768
86-411-87113370
传真:86-411-87113243
邮编:116113

版权所有:大连奥田耐热纤维有限公司 信息产业部ICP网站备案:辽ICP备19018744号-1 技术支持:新图闻科技